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教师节感怀  

2016-09-09 11:42:38|  分类: 天南地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节感怀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社员哥们

朦胧中早已经忘却,这是第几个教师节了。

从第一个的时候,是记得的。

也有人争议过用孔子的生日做教师节,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选择在这样的日子做教师节,选择的人一定有他的思考,只是至今没有像样的公文说明,亦或有了公文而我这个农民未能看到吧……

教师节了,想写一些歌颂老师的文字,可是我实在是无从下笔,若说江郎才尽,那就等于承认自己以前还有点才,现在用没了,如果以前就没有,尽什么尽?再加之自己根本就不通格律更何况写诗,这里着重说明一下啊,我一无所长并不是老师的责任,如果那样理解,那老师八千弟子岂不都应该是北大清华?所以,也只能将就着写几个字,聊以表达对教师节的纪念,也藉此表达对曾经教授过我文化的所有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真诚的问候!

老师,您辛苦了!您的学生在这里以这样的方式,祝您节日快乐!

如果有来生,让我还当您的学生吧!我一定好好听课,好好学习,就做一个好学生,不再当班长了,将来长大了,当教育部长,给老师都配司机、配秘书!每个星期放假三天,两天休息,一天钓鱼!

就先这样计划着吧,因为来生还没到,现在许愿还早点。

没有想到的是我自己也歪打正着的当了几年老师,所以,对老师的感悟似乎又有了进一层的了解和认识。

老师真的是无私的,每一个孩子都恨不能手把手的教!

老师,真的很傻,也很真……

他绝不会糊弄他的每一个孩子。

对所有的学生都是一样的关怀!

然而似乎有一个规律,所有的学习不好的孩子,都是有出息的,所有学习好的学生,都混得不怎么地。

所以我建议,是不是可以考虑,以后老师再教学生的时候,睁一眼闭一眼,爱学不学!

其实爱学习的孩子,不让他学他也学,不爱学习的孩子你弄一堆太子伴读,也照样不学。

所以我建议修改教育法,中心思想就是:爱学不学!

培养学生的兴趣班重新划分:钓鱼兴趣班、掏老鸹窝兴趣班、打弹弓兴趣班……

弹什么琴?唱什么歌?统统取消!培养那么多戏子干嘛?都去开戏园子吗?

@#¥#¥¥%&*()()+(——+&……(&……%&%¥@#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