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十五的月亮  

2016-09-12 14:09:43|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五的月亮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十五的月亮
文/社员哥们

中秋了,望着还没有满圆的月亮
思绪却已经飞到了比月亮还要遥远的天外去了
三十年了
那一幕幕往事,仍旧在眼前晃啊晃啊,像电影里的蒙太奇。
母亲说中秋那不是咱庄稼人的节。
是的。那一年的中秋,不知怎么了,格外的忙!
家里家外、车上、车下,地里还没收的、收回来还没晒的、晒好了还没卖的
等等这些就像四周冲上来的敌人一样,等着你去炸碉堡、堵抢眼……
天亮了,天也凉了、冷了。
地上一层厚厚的霜,戴着手套
把院子里苫盖着要晾晒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搬运到外面再次晾晒
期待着一个太阳,哪怕只是一个!
然而,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搬出来已经是项大工程了
还有那么多要摘的、要洗的、要掰的、要晒的……
那时候,真难啊……
没有钱,也没有人,只有像山一样重的压力和像星星一样多的活儿……
于是就没有了十五,也没有了月亮
虽然月亮还在、月光也在
但是,我没在。
我的心没在,于是,月亮就走了,去找有时间的人陪它饮酒喝茶去了……
现在,我有时间了
月亮也有时间了
可是家乡却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