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四十年后始重逢  

2015-07-29 16:37:37|  分类: 情感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十年后始重逢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右上为杜老师)

/社员哥们

回来好些时日了。

忙碌中诱发了高温酷暑,于是有些懒散。

但心中的想法却一刻也没有停歇,那就是把回去的思想串起来形成可以用来回忆的文字,因为这次回去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见我四十年前的小学班主任杜老师。

前面我贴了给杜老师的一封信,这次我终于踏上故乡的土地,见到了久违的老师!

由于我把见老师安排在了回程,本考虑可以多呆,放松的叙旧,结果就根本没有结果。

回老家被那些土豪、同学一顿祸祸,回程见到老师的时候,已经半残废了。

最主要的是龙体没有痊愈,加上那五天的折腾,如果是金装铁打的身躯或许能顶一阵。

师生之间声音和照片是早就见到了,所以,下车后见到老师的第一眼,首先是熟悉,只是老师看到我吃惊了太多,毕竟在她眼前的是哪吒一样的、风都没吹过的、四十年就过去了的、噌!的一下,一个十一二岁的闰土一样的少年,突然铁塔电线杆子一样的矗立在老师的面前!

当我们拥抱的时候,都没能忍住流下来的泪水……

接风晚宴之后,我没有去和哥哥姐姐们攀谈,而是按计划,住在了老师的家里。

老师家几乎变成了农贸市场,所有老家特色的东西诸如西红柿、小米、煎饼、香瓜、面包、油豆角、牛肉酱、红肠、干肠……所有的一切都是老师亲手挑选亲自制作,还特意给我缝制了一个(可以装八十斤面粉)大布袋子,可以挎在肩上的,老师告诉我,可以托运,意思是我不需要受多少累就可以到家。

我素来是利己主义者,出门除了一两包方便面其他就都不会带了,更不要说家里本就没有人口来消灭这么多吃食,就算是有,我也不会带的,但老师的心意如何伤的了?就算我万般聪明,也着实摊手犯难了。

最后只有挑选几样算是勉强过关。

准备好了的万千话语,都没有怎么倒出来,倒是被一晚上的拉肚子折腾的老师家里一塌糊涂。

早晨起来,老师夫妇也陪着我一夜未眠。

终于可以早餐后说几句话,就要急着赶中午的航班返回。

本可以把见老师安排在去程,那样何至于那么疲惫那么憔悴,让老师跟着我那么操心!四十年了,结果证明我还是一个让老师操心的学生。

我没敢许愿,担心自己兑现不了。但我心里告诉自己,只要路过冰城,只要老师在,我不会再错过与老师见面的机会!

回来几天了,身体也基本恢复的好了,我也有精神坐下来写字了,总得来说都是好事,除了赶上了高温酷暑。

家里的发小发来蓝天白云的片片,看了就凉爽了许多。

那首歌谁写的,就是有才!

歌名叫“谁不说俺家乡好”

你说要是不说呢?就不说你家乡好,你能咋地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