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回家  

2015-07-29 13:57:03|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社员哥们

快二十年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尤其看到曾经熟悉亲切的身影一个个消失的时候。

出来后,第二次在这个季节回家,很想尽情的撒欢儿,可是经过了以后才知道,欢儿还在却已经撒不起来了。

以前看完电影老师都会留作业写观后感,现如今老师不管了,自己也被习惯了,于是乎自留了作业,写一写回家的“回后感”。

由于小恙,所以是躺着回去的,到了哈站乌泱乌泱的都是人,看来这人是无处不在,不取决于你经济发达不发达,发达也是人不发达也是人,反正就乌泱乌泱了。

由于赶着集结,所以也没有怎么多余的心思去闲逛,但还是在好友的热情陪伴下驱车游历了者名的阳明滩大桥、索菲亚教堂,当然最主要的是吃了马迭尔冰棍。

索菲亚广场的鸽子也没去放,只是冰棍买多了,最后留给了服务员吃。

去江北吃鱼的时候,扫了一眼呼兰这两个字,脑子里一瞬就上映了三十年前的萧红故居影像,当时在故居买了两本书,也着实老老实实的看了。只是应该再去看看小窝瓜……

一路驱车继续北上,途径绥化。

这也是一个我曾经多次学习驻扎过的地方,最难忘的小吃就是狗肉炖豆腐。

这次好友特意吩咐杀了一口猪,算是为我接风,喝了两瓶茅台,真有些奢侈了。

简单却又有些疯狂的聚会到处都能看到咔嚓咔嚓的卖萌,难忘的是三十年才一次,记不住的是重复了太多的“耶”式“国标”。甚至要求做五连拍的时候表情都是石膏做的。

一路向北,继续北上。

终于到了朝思暮想的老家。

接风的时候接来了久旱之后的急雨,心情像雨点一样的十分欢畅,害的我次日给父母扫墓的时候让同学给我借了拖拉机开去。

陪伴了父母两个小时……

实在是碍于老朋友们的盛情,走不脱、必须喝……

在老家的四十八小时,一天四餐的完成任务般的赶场,在姐姐家竟然没有喝一口水,看着头发全白的姐姐,心里很是愧疚……

川航的妹子年龄很小,总怀疑有童工!

回来了。

回家了。

到底是回家过了还是刚回家呢?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