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定位  

2015-05-02 11:10:54|  分类: 天南地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定位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文/社员哥们

以前论述过,山花只有开在山坡上才格外的美丽而有生机,但是贪婪的人们往往都是采撷到自己的花瓶里,据为己有。可是不久时日就凋谢了。

严格的说,并不是山花就不凋谢,只是此花谢了彼花开,谁人还记得隐藏在草丛中谢了的容颜,眼前永远只是开了的烂漫。

那么,山花到底该不该采撷?

首先该不该喜欢?

如果喜欢无罪,那喜欢就会要多一些守候和陪伴,要么人离开家守着花,要么花离开山陪着人。如果不采撷,难道让赏花的人露宿在山上守着那花儿吗?

似乎采花无罪。

离开了生长的土地,花期一定是短了。

上海有东方巴黎的美誉,现在的巴黎有没有上海好,我不知道,只知道这个所谓的荣誉是20世纪初的。

之所以说到上海,是因为上海有很多的欧式建筑群,为什么会有欧式建筑群?因为是欧洲人建的?为什么他们会在东方的土地建西方的建筑呢?因为他们出生在西方却又生活在东方,身在异乡也想时刻有在故乡的感觉。

其实,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树高千尺落叶归根总是有他的道理。

吃鱼的海边的人,长时间生活在大山里,就一定无比思念大海;

吃米的南方的人,长时间生活在西北吃面的国度里,吃米就成了无比的奢求;

市场开放了以后,人们按照自己的想象,自由穿梭在各个省市之间,于是出现了“大”都市,也出现了“空”巢城市。

当这些穿梭的人们累了的时候,于是,春节就到了。

竹子有气节,被以君子称,但此君子若移居北大荒,那就凄凄惨惨戚戚了。

我说这些,是想说明美好的东西更应该生长在属于它自己的地方,人也差不多应该是这样。

有些个人,移居到不属于他的环境之后,就指指点点愤愤,这不好那不好云云。

好酒的不进茶坊,任何一个地方,好与不好,那是当地人的文化,你不入乡随俗,难不成让俗随你吗?

是鱼就呆在水里,是虎就别总是下山,是一片云就爱上哪儿飘上哪儿飘。

五一了,都出去嘚瑟啥呢?在家老实儿眯着得了!

抱怨人多、车多的,活该。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