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逝去的美好  

2015-04-23 07:38:35|  分类: 情感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逝去的美好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文/社员哥们

美好的一切都汇集到了记忆里。

经历的时候,多是平淡平凡的,当这一切随着时光慢慢逝去以后,这些平淡而平凡的经历便化作了记忆,且如同文物般逐渐升值,慢慢占据你的思想的高地,成为我们越来越珍惜的宝贝,唯恐自己会忘记……

是啊,也只能唯恐忘记,也只能偶尔想想,却再也不能回去。

如是,我们再不难知道什么是珍贵。

面对早已远离的青春、渐渐散去的激情,还有越来越模糊的记忆,除了慨叹生命短暂,岁月无情,就只能怪自己没吃着唐僧肉了。

浪漫一点讲是,眼睛一闭一睁,自己又多活了一天。可是也仅仅是多活了一天,既没有撼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惊世骇俗的创举,仅仅是重复着昨天的故事。

很多人都说,不知道下一秒钟将要发生什么,从理论上说是对的,因为没有来到的都是充满变数的。

也是从理论上说,太阳的能量迟早有一天要耗尽的,当太阳不再燃烧的时候,我们最熟悉的那句歌词“万物生长靠太阳”该怎么改了呢?

凡事依靠的,都是靠不住的。

就算有时候靠自己,也是不靠谱的,顶多是一句激励自己的口号。

当吃素已经进入常态以后,不妨考虑可以尝试着接受一下青灯和更鼓。

世俗的混沌把人们的灵魂搅得动荡不安,很多人大白天都在说着梦话,就像鲁迅笔下的那个阿圈儿。

美好的东西就像一块石头进化成玉,当你拥有它的时候,它多半是不受待见的,当一旦失去了,在你心里,便又是无价之宝了。

爱就是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