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一抹乡愁  

2015-02-09 13:05:12|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抹乡愁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文/社员哥们 

淡淡的,乡愁总是在不经意间,或是那么一闪,或是就一下子把你覆盖。

说不出是一个场景还是一群面孔。

有时可能是我曾经爬过的白杨树,有时又变成村头的那口小池塘;有时是陪伴我八年的那两栋旧校舍,有时又变成老窑地那采也采不完的黄花菜

那五号地的垄怎么那么长啊!铲了一天,一根垄都还没有到头;

那炮台山的水怎么那么深?自从老李家二小子在那出事,便很少敢去那里游泳了,是胆子很小吗?

后园子里的那黄瓜真新鲜!躺在垄沟里吃,那种新鲜!呵呵,吃过吗?

养一头猪,总是很辛苦,要苦苦的盼着一年,可一年中,那可怜的猪也吃不到什么好的吃食,所以,每到过年最觉得很对不起猪……

那几只芦花鸡,总是辛苦的下蛋,从不抱怨吃的不好。

那跟了哥哥后面多年的大黑狗,倒是养的很肥,走起路来像芙蓉姐姐。

那只受伤的大雁,被父亲医好以后放飞了,或许大雁为了回来说一声感谢,最终还是没有逃脱被刁民射杀的命运。

每次天上大雁成群的飞过的时候,我们都在地面上迎合着它们,像是检阅一样的整齐!要么人字排开,要么一字排开,那阵容,啧啧……

幻想是天生的,看见天上的白云飘过,就想我要是能坐在上面,那多美!就没想过那上面可能会冻得淌鼻涕,或者上去了下不来,想妈妈了咋办?

拜年的时候,年长的长辈是必须去的,同辈的可以免除一些,于是,再怎么睡懒觉也得在初一早早的起来,去拜年,我可不为了那几颗糖和瓜籽,倒是像完成任务。后来这个传统一直传承着,越后来就越不是完成任务了。

熟悉的面孔越来越老,越来越少,整个世界都像种庄稼似的换了一茬。

村东头的老李大爷已经走了好些年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