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钓鱼  

2014-08-21 18:32:56|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钓鱼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社员哥们

开了一天的会。

党校封闭的会议室,空调一直吹着冷气,正对着我吹,旁边坐着以前的同事,不好意思换座位,就这样坐着,加上中午没睡觉,就感觉像是中暑了一样,头痛。

不知道睡上一觉会不会好,可是还不能,因为还没下班,只能这样继续的挺着,希望会好,也希望心情都会好。

开会的时候难免分神溜号,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就飞回了“老牛圈”。

老牛圈是一个地名。离我出生的村子不远,当年这里新开垦的时候,曾经在这个位置做过牛圈,后来迁址了,但是这个名字却沿用下来。

那是我小时候经常钓鱼的地方。

这里的水是活水,源头一直连着大连池,这里的野生杂鱼种类比较多,柳根儿、老头儿、鲫鱼、穿钉子、狐狸籽都有。

第一次去这里钓鱼的时候,大人穿着高腰的雨靴子,即使晴天上身也要披着塑料布,一开始自己并不明白,为什么要全副武装。

因为钓鱼都要起早,天还不亮就要动身。骑自行车到达目的地附近,然后徒步,露水很大,如果不武装好,全身就都湿透了,而且草甸子里的蚊子瞎蒙特别多,如果有露肉的地方那纯粹是找死了。

我不明白什么是喂窝子,也不知道那个位置更容易钓鱼,只是大人随意把我安排在比较好的位置,就在那里过钓鱼的瘾,其实也就是玩,哪里钓得上来几条?即使有咬钩的也掌握不好机会,钓的远没有跑的多。

倒是大人专心致志,经验丰富,等到天气开始热的时候,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收获自不必说,大大小小,丰富着呢!

回到家里,烫上一壶酒,大人们就可以等待佳肴上桌,美美的喝上一顿。

一直到我已经长大以后,对钓鱼依旧是热爱而已,始终与钓鱼高手无缘。

但我确实喜欢那个幽静的环境,更加喜欢鱼儿咬钩时候的兴奋与激动!

很多年再没有钓鱼了,更加是没有了当年那样的环境与气氛。

前几年像模像样的买了标准的渔具,到鱼塘里钓鱼,夸张点说鱼钩连倒刺都不用,摘鱼的时候麻烦,虽然鱼钓了很多,可是却再也没有原来的乐趣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