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岁月长了  

2014-12-29 18:20:17|  分类: 情感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长了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社员哥们

有些年也闰月。

今年却觉得格外的长。

上班的干活的都说比平常多辛苦了,相比之下,单位产出就低了。

那一年孙国庆的一嗓子“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唱的星星也不出来了,月亮也看不见了。

悄悄的问了一下,原来星星和月亮都结伴回老家过年去了。

于是,人们也都回家过年去了,除了能看到父母,自然也能看到星星和月亮了。

年轻时候的记忆里,冬天的白昼格外的短,日头爷儿下午三点半左右就落山了,四点多就已经黢黑黢黑了。

那时候还不知道啥是极夜,毕竟我们那里离北极村还远。

那时农村的夜晚,没有电,只能靠油灯、洋蜡,还记得用油灯的灯烟熏小猫小狗,熏出来的小猫小狗都是黑黑的,黑的那叫个饱满。

美术里有油画、水墨、素描、版刻、剪纸等等,但是却没听说过有这个灯熏。那个灯熏不能碰,一碰就破坏了。

可以没有电,但不能没有灯。

那个长夜啊,怎么那么漫长!漫漫的长夜可以做很多事,讲故事、听书就是那时候最开心的!

因为没有电,所以星星格外的亮,就更不用说月亮了。

所以,农村人很爱星星很爱月亮是有传统的,因为喜爱,所以即使如今,星星和月亮依旧偏爱着农村,只要星星和月亮正常“上班”,它们就基本扎根咋在农村。

日夜的长短是交替的,岁月的更迭也是自然的。

闰月了,时间变长了,可岁月却依旧是那么的吝啬,不肯多赐给人们渴求的光阴。

老师走了,我却什么也写不出来……

下辈子,我们约好吧!

我还做您的学生……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