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秋分无生田  

2013-09-23 08:54:12|  分类: 天南地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分无生田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社员哥们

小时候很喜欢节气歌,到如今也谙熟。

今天是秋分,秋分无生田是说到了这个季节,田地里的庄稼都可以收获了,再也没有没成熟的了。然而接下来的两个节气就有寒霜来逼了,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将是越来越冷的日子。

在老家的时候,我是从心里不愿意过秋天,只因为“三春不如一秋忙”,实在是太辛苦,劳累的人们连睡觉都成了奢侈的想法,有时候真的就要几天几夜的熬,时间不等人,而且最怕下雨,所有的果实都怕下雨,一旦下雨就无法下地收获,收货回来的果实也无法晾晒,真的是没收回来也怕收回来也怕,啥时候能入仓了,才真的松了一口气。

只听说过农民祈雨,但没听说过祈求不下雨。

在北方的农村,一到了秋天如果能给半个月的好天气,那真是造化了!

农家的活计真的是多,事无巨细,所有的希望都在这一秋的收成里,这一年甚至来年的日子咋样,全靠着这十几天的收秋,如同一场判决,无论结果怎么样,谁都无力回天。

倒是春天给了人们无限的生机和想象,所以很多人热爱春天,我就是这很多人里面的一个,于是很多的选项里,多会是热爱春天的。

说起来四季,真的就是有些玄机,喜欢火热的夏天的一定为数不多,喜欢寒冷的冬天的也一定会在少数,唯春唯秋。从四季看得出,人们还是不大喜欢极端的冷与热,多是钟爱平和的春与秋,从几千年前都是有“春秋战国”,是不是春秋比较招人喜欢啊?就没有“冬夏战国”只有冬虫夏草。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春秋比作一年远比冬夏来的多,多是因春秋平和罢。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