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神游  

2013-11-07 14:47:37|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游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神游

/社员哥们

很久没有看到秋色。

眼睛里除了钢筋水泥的森林,再就是层层阴霾,活在这样的世界里,还得拼命,要不然找个喘气儿的地儿都没有。

早上顶着星星走,晚上带着月亮归,你看看多么富有!星星由我查,月亮任我走,我走它也走,晚风洗忧烦。

这场景如今我是做不到了,想看星星,没有。想看月亮,没有。想看自己的脚尖,也没有。

这个世界好像和阴曹地府差不多?没去过。

据说阴间很黑。

现在阳世也黑。

回忆多了就老了,可是除了回忆中还有美好的世界,现实已经和美好隔绝了。

……镜头切换,穿越时空。

晚秋的太阳是温暖的,秋草枯黄中掩映着枯黄下面绿油油的生机,多像勇敢的母亲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从村子出去一里多地,就到了著名(在我们村很著名)的湿地,一条小河从南到北贯穿始终,据说这条小河一直通到黑龙江,如果变成一条鱼儿(千万别钻到网里),逆流而上,一直游到黑龙江游到俄罗斯游到太平洋(能不能累死啊?),啊!那是不是出国了啊?你看还是鱼儿好!出国都不要护照。

我们村的这条湿地地带的西面就是著名的白桦林,那白桦林叫个美!老美了!那白桦林的下面松松软软的比五星级酒店的地毯都松软舒服!在上面坐一会,放眼望去,就看到了东方!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是金乌鸟驮着的吗?东方有什么?

于是有一次,我就顺着黑土地向着东方走啊走啊,放眼望去还是黑土地,咋TMD这么一眼望不到边啊?那时候咋就没幻想开着一架灰机呢?

很少有灰机经过我们这里,偶尔有一架(估计是哈尔滨到俄罗斯的?)那个灰机的影子就和那家雀儿那么大,声音可不小,离得多远就听着轰隆轰隆的,心想如果打仗了,还用空袭警报吗?听着动静就藏起来估计也来得及。

听说北京的红叶很美,其实就是名气,红叶美的地方太多了,我们村的就挺美。

不说红叶了,红叶是因为天冷了,绿不成了,才不得已变成了红色,反倒美起来了!这不是因祸得福吗?

天气冷了,等落了头一场雪,就可以抓野鸡套狍子,打蛤蟆捉泥鳅,再炖上一只大鹅,醉上个一塌糊涂,估计就是人生最高境界了。

请问,人生最高境界是什么?答:一斤半老白干!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