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网易考拉推荐

老师  

2011-09-01 15:09:04|  分类: 天南地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文/社员哥们

又到了银秋九月了(没听人说过,我自己琢磨的。十月是金秋,那九月咋说也可以排在银秋了)。

九月有很多经历,以前我就列举过一些九月的故事。

这里我还是不列举了,但是九月确实有故事,爱信不信,反正我信。

再过几天就是教师节了。我当老师的时候,正赶上第一个教师节,当时发了一壶豆油(我们当地产的,那时候还没有金龙牌地沟油)。美得屁颠颠的!

寒暑假的时候那几个农村的老师闲的没吊事,挨家挨户给人家维修房子,当起了泥水匠,据说一个暑假能挣一百多!现在想想多不务正业!这些败家的!如果我是教育部长,就取消寒暑假,给你们假期就是让你们好好的养脑子的,别总是糊弄俺们的娃!那么爱当泥水匠,你就专业去到包工队去,让别人来当老师!奶奶个熊。

老师说,脑子越用越活,你说放那么长的寒暑假,老师都呆傻了,怎么教学生啊?所以就得像周扒皮一样(这也是那个年代老师教的,后来听说周老先生的后代起诉高玉宝了,人家那是民营企业家,那时候听说周老先生日子过的也挺苦,据说也没有余粮呢!),不能让这些人闲着!平时有双休日就够意思了,还要寒暑假,比总统还悠闲,如果再让他们挣那么多钱,三胖子当乡长——上哪说理7啊?

我隆重向举手党建议:取消寒暑假。学生可以放假,老师给我进修、学习!小学老师最低也得和小卷心菜一样,弄个博士学位。中学老师必须得是教授。

前几天我中学老师来看我了,余不胜惶恐。言语谈及之处无不动情,学生时顽皮不经世事,如今老了也明白了,也看透了,时间也不多了。

这就是规律。

高粱红艳艳的时候很好看,可是没用。不能烧酒也不能喂鸡,只能作画,看看而已。

人年轻的时候就这样,看起来意气风发,其实半生不熟。

日本鬼子就是,弄个首相就跟烙饼一样,一会儿一锅一会一锅,把国家治理那么好干嘛啊?总想着侵略谁谁谁啊?你看我们,差不多就行,选好了,一杆子就一辈子。

所以我们就坚决不轮庄!一定要把沙发的毛磨没了,说话都得让翻译贴着耳朵听了,那再退下来,临退之前也把挡雨们安插好,以备不时之需,否则蹬腿儿了,靠边儿了,那边举手翻篇儿了。

多亏啊!

俺们才不那么傻呢!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0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