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晒晒笋干  

2011-06-08 15:16:33|  分类: 天南地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晒晒笋干 - 社员哥们 -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文/社员哥们

朋友知道我喜欢吃笋,特意为我晒了一些带来。

这东西极易受潮,其实凡是干品都一样,在江南的梅雨季节里,尤其是要注意这些问题。

朋友告诉这些是自己家产的,煮的到位,口感非常好,别看表面长得丑,嘴尖皮厚腹中空,但是如果下锅煮了吃,味道还真的不错呢!

今天阳光不错,看着孙俪们忙着晒幸福,我就想起了把笋干拿出来晒晒,晒干了再装进去密封,这样就不会受潮了。

看来啥都得学习。

前几天我们后面的一个镇开交流会,类似于赶集,所有人都凑过去,买不买东西也过去,为了看看热闹,其实如今的市场已然很丰富了,但是人们还是习惯的怀念以往的生活习惯,所以这种交流会就保留了下来。有一年我去河南,正赶上当地开集,赶猪的、牵狗的,真的是一个热闹,水泄不通乐此不疲。

历史在飞速的前进,但是人们似乎还是更多的怀念以往的岁月和那个时候留给人们的感动。大集早已不是人们的生活必须,而成了一个符号,成了当地老百姓的一种文化的渴求。

这种原始的以物换物,真的是充满了迷人的色彩。

农村的集市好像比城里的超市更有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