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欣慰  

2010-07-10 11:33:49|  分类: 情感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欣慰 - 社员哥们 - .

 文/社员哥们

 

欣慰

儿子暑期回老家了,没忘了去看望九泉之下的爷爷奶奶,我很欣慰。

孩子长大了,慢慢的我感觉着自己的朝代在渐渐的远去。

或许这就是轮回、这就是任务,每个人走完了自己的线段就要找自己的起点。

老人去世的时候,儿子还小,但已经足以懂事了,他的身上有太多爷爷奶奶的爱,有太多爷爷奶奶的期待和希望。要是爷爷奶奶能看到老孙子已经上班该有多高兴啊!

※         ※         ※

包子

昨天接了一个游居外地的老乡的电话,不知道现在老家是忙什么呢?是不是还在铲地?我说该到了农闲的季节了,可以喝羊汤了,当然如果再晚一些,到了收麦子的时候,往地头送一大锅羊汤,那真是过年都没有的享受,并不是喝不起喝不上,而是那种感觉,那种享受,是平常感受不到的。

有一件事我到今天都还记得,那一年大雪下得早,地里的苞米刚刚割下来,就被大雪埋住了,队里发动我们小学生去干活,报酬就是中午管饭,我记得那天送的是大头菜粉条猪肉馅的包子,大头菜烫,管够吃,我那一年才十二三岁吧,我记得我吃了四个大包子。后来我吃过很多的包子,自己包的也有,北京太子包,西安贾三灌汤包,什锦包、小笼包、大肉包、素沙包,但是都没有那年的味道。几十年过去了,至今都让我无法忘记。

※         ※        ※

出汗

我前几天手麻,好像要追赶吴老二的感觉,有点没底,医生朋友告诉我那个区的神经元受伤了,让我热敷,没事的,我也就没在意,首先不至于灭火,其次也无所谓疼痛,虽然到现在也没好,可是我仍然是生命不熄上网不止。

上午公司发货,没有装卸工,我去帮忙装车,出了一身汗,别说,出汗的感觉也挺好的,跟献血毕竟不一样,献血是浑身没力气,出汗是浑身爽歪歪,看来汗这个玩意儿不能憋着,有汗你就得出,要不为啥说空调不好呢?时间长了容易憋出病。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