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苏武牧羊新传  

2010-04-11 09:11:01|  分类: 悟物感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苏武牧羊新传 - 社员哥们 - .

文/社员哥们

苏武牧羊是一个古老的传说,这老头爱国啊,那是真爱国啊,有志气有骨气,一个大汉驻蒙大使,竟然给弄去放羊,这个故事不讲了,因为是新传。

前派出所长寒文向默然建议要搞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在五一节到来前夕让人们更加热爱劳动,以劳动为荣,比如说,女人都跪着擦地板、洗衣服不准用洗衣机、或者干脆让她们去放猪、放羊,反正猪蹄思想是让她们受罪,要不好日子过得太舒坦了,现在的饭菜做得越来越没滋味了!这些老娘们除了打麻将差不多家务活都不会做了。

这个建议一提出马上的到了村里的响应,村长搬纸:凡是妇女同志都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五一之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热爱劳动的!

妇女主任罗兰硬着头皮身先士卒,到老孙头那里申请放羊一天,老孙头放假,乐颠颠的提了个酒葫芦回去喝酒了。

这罗兰一身短打扮:穿着上世纪的红花棉袄,把刚烫好的头型也改回了村妆,颇似李铁梅的大辫子,手挎柳条篮子,里面装了几个包子,一块咸菜疙瘩,吆喝着羊群就出发了。

这个举动在萝卜村里大小也算个新闻啊!蹲点雪小拿起相机跟在后面,罗兰一看成名的时候要到了,就跟雪小来了个配合,本来想把辫子甩过去,那边快门就咔嚓了,留下了这张熊赳赳气囊囊的样子。

昨天这张照片在萝卜村快报上发表了,可是咋看也不像是放羊啊?纯粹是摆酷装样子啊!你们见过哪个放羊的还挎个篮子?这也不是地下交通员掩护传送情报?哪个放羊的还穿的通红?这样不招狼?如果狼来了,羊都不吃了。

最要命的是,罗兰放羊的时候竟然忘了向老孙头要鞭子!没有鞭子你挥啥啊?到时候别说指灞桥,就是指杏花村也得有鞭子啊!没办法,那一天放羊只有撅了一根树杈子,就是自己平时上树的时候踩得那个,估计这个树杈子没了以后再上树就得站在凳子上了。

一天劳动体验结束,罗兰灰头土脸,包子和咸菜疙瘩都吃光光,回到家里第一件事是找金盆洗手,第二件事是找猫尾巴上炕,第三件事是吃了半锅热腾腾的肉馅包子,看来真是饿屁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