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难忘山核桃  

2008-07-18 12:01:53|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山核桃

文/西沙群岛

姐姐家住在十一队,就在五大连池旁边不远的山边。

暑假了,我和外甥几个一起去到山里玩,山里全部都是巨大的连成片的火山的岩石。

就在岩石的缝里生长着五味子、山核桃。

我并没有见过五味子、山核桃,倒是外甥他们很熟悉,带着我充当了导游。

山核桃仁非常好吃,我吃过,含油量大,就是剥皮很难。五味子是当地很常见的药材,野生的五味子非常纯正,颜色通红通红的,非常鲜艳!碰上就一大片一大片的。

在大片的石头砬子上面,到处都可以看到蹦蹦跳跳的小石鼠(跟松鼠一样,个头稍小)

我们脱下衣服充当袋子,爬到树上往下摘核桃。这是一项刺激的采摘活动,下面就是石头,弄不好要摔伤。那时候我们年青,一个个跟猴子差不多,根本不在乎,掉下来也摔不着,就这样,装了满满的一“袋子”。由于山核桃的皮很厚,这一袋子山货可让我们犯了愁,小孩子没什么力气,走走歇歇,走到家了也累屁了!

这点核桃损失了我的一件衣服,山核桃上面的核桃皮里面含有很多的浆汁,一旦染在衣服上,用什么东西也洗不掉。我的白衣服,到家就成了花衣服,彻底报废了。

核桃摘回家以后,要“困”,我就把它“困”在自己家后窗户下面。等把核桃皮“困”烂了以后,再把核桃拿出来晒,晒干了再用锤子砸,用针慢慢的扣里面的肉,一个核桃里面的肉很少,但是非常香!

核桃有很多种,河北、山东那里的家核桃个大皮薄肉多,营养丰富。南方这边的山核桃个小皮薄味道很香。这些核桃跟我们家的山核桃比,这些核桃如果是蛋糕,我们家里的核桃就是石头,坚硬无比!

那一次,被困的核桃有一个偷懒藏在土里不出来,竟然在第二年下崽崽了,三年以后,我加的后窗户旁边竟然长成了一个参天核桃树!而且还结了果。

如今人不在了,核桃树早已经被砍掉了。只剩下了这段残缺的记忆,还有十一队山上那红红的一片五味子……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