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员哥们的小酒馆

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日志

 
 
关于我

纯东北爷儿们,认识几个字,会数钱, 对时事很有想法,但是很多时候只能想没办法,对历史情有独钟,但除了撕报纸却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过去,读书可以通宵,看戏时常达旦, 未能为达官,未能为学士,未能为豪绅,未能为商贾,遂拟一酒馆,常以醉自赏,乐曰:酒馆虽小能品天下佳酿,天下虽大甘愿陋室小酌。

(原创)重温风华正茂的岁月  

2008-03-09 14:16:26|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重温风华正茂的岁月 - 社员哥们 - . 

重温风华正茂的岁月

 

今夜,忙完了工作已经是晚间10点多了,冲了一杯咖啡,随手打开了聚会时的录像资料,从头到尾又一次看了一遍,心情有些不平静,很想写点什么,于是就这样披衣而坐,让思绪再一次随着我的指尖飘动

看起来,我们的两年的(实际还不到两年)的学习生活其实很平淡,很普通,其实也真的没有什么不平常的地方;从录像来看,除了效果没有达到理想之外,毕竟还都是真实地记录,留给我们了现在的声音和身影,如果再等10年恐怕连这样的身影也找不到了!

我自己在这次聚会活动中表现的不满意,连自己都不满意,不知道自己都在忙活什么,连和同学们说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倒出来,自己还真把自己当成了工作人员这顿忙活!现在自己很后悔,难怪同学们都埋怨我,好不容易大家聚到了一起没有说什么话,都把时间用在了走过场上了,最难忘的是学校的那段时光,那时候多幸福啊!可是现在连最难忘的那段时光也都忘得差不多了,连我自己当初最年轻的也都步过中年,老态初露,毫无锐气了阿!那时候“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看着这些同学善良的面孔,我的心里有一种隐隐的酸楚,大家都老了阿!尤其是从外地特意赶回来的同学,我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方德太老大哥为了和我喝杯酒我竟然都没有喝,虽然也怪我的胃实在是不争气,但是我也不会原谅自己,还有刘雪莲从河北赶回来,邵建敏从天津赶回来,刘润珍从广东赶回来,柯丽霞从锦州赶回来,孙淑静从唐山赶回来,我真地从心里很感激他们!因为他们的心里有这些同学,他们的心里装着这二十年的情感承载着悠悠的同学情谊和缕缕乡情阿!

有的时候我也在想,再过10年以后我们还会不会再次聚会阿,现在还说不准但是如果还有我还会参加的,我会好好的和大家一起做一个普通的同学,有时候在网上和同学们见面的时候我自己连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想想很过意不去,老师们更加苍老,今年春节我打了好几个电话,可是他们都不在,我在想,不能真的20年就联系一次阿,要把这个捡起来的信息维护好多联系阿,珍惜这份难得的珍贵的情感。

我这次回去,连自己当年走过的地方都没有时间看,想想很是遗憾!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事情,现在还都有工作都很忙,明天是星期天,或许他们有时间,我应该经常的打打电话,哪怕是轻描淡写的问候,因为这辈子毕竟只有这么几个同学了;大家也很需要这份真实的情感啊!

我在这次活动中做了一点工作就有点飘飘然,自以为作了点贡献,其实是应该的,我自己的心态就没有摆正,以后我要好好的梳理自己的思绪,让大家心中能够记得起过去的生活而不是记得起我,我想只有这样才使同学聚会的真正意义吧。

在此再一次祝愿我的同学们和老师: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2006年3月12日星期日凌晨于寓所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